2020.09.10更新↓

【矯正】矯正畢業啦!!兩年心得全記錄-全方位牙醫

歷經千辛萬苦的矯正畢業文產出~

 


 

最開始意識到自己牙齒不整齊是國中的時候

當時和同學合照有大笑的照片,牙齒整個是飛出來的

加上我當時短髮又自然捲

根本和食神裡的雞姐87%像

QjEieWT.jpg

很多人都說自然就是美,但如果是這樣你們真的覺得好看嗎?學生時期絕對會有難聽的綽號

因為覺得自己牙齒亂笑起來不好看,很常抿嘴憋笑,再加上自己壞習慣推牙齒,可能導致牙齒變得更亂

網路上還有一說是鼻子過敏呼吸不順,時常用嘴巴呼吸也會影響到牙齒

大學新生入學體檢檢查牙齒時,檢查人員驚訝的說:你的牙齒怎麼這樣?

暑假跟爸媽出國旅遊,被一個同團的陌生阿姨講說:你牙齒好亂,怎麼不去矯正?

種種有意無意的話,其實多少都會傷到

說不在意是騙人的 

除了看起來不整齊之外,吃東西的時候也常常咬到嘴唇或是牙齒互撞也很困擾

畢業後幾年存夠了錢,就決定來矯正了

在矯正諮詢前,我先去一般的診所洗牙

剛好當時很久沒洗牙了,ㄧ洗就跑出很多蛀牙,初步整理完大概又過了兩三個月....

之後開始了諮詢之路(其實也才諮詢兩間)

 


 

2018.06.29

台北東區sogo附近的生XX牙醫,掛號費200

爬很多文章之後,其實我也不知道當初為什麼會選這家諮詢,明明很多人推恆X有很多成功案例,我卻選了一間醫生有上過電視,但推文20篇只有1個人提到的診所

打電話預約諮詢時,助理直接在電話說:你確定要做嗎?我們隱適美要20-25萬,自鎖式金屬矯正要15-18萬左右喔!真的確定要做嗎?

(心想:啊就確定要做才打去問的啊!想聽聽專業建議才要諮詢的咩)

到了諮詢當天,進診所先填了一張問卷,內容大概是為何矯正、矯正目的、如何知道本診所...之類的

填完後被帶去照全口X光,之後等了快一個小時才見到醫生

醫生看完後講解我的狀況:缺牙、顎關節等問題

拔上排兩顆牙齒或下排缺牙部分植牙

建議戴隱適美,也可選自鎖式的戴蒙,預計三年

簡單說明之後就被助理帶到旁邊小房間詳細講解

助理拿出模型解釋了隱適美和戴蒙兩種差異,還和傳統矯正的比較

最後給了我兩種方案:

1.重建下排兩顆牙齒,戴蒙16萬含骨釘、隱適美20萬

   重建費另算,植牙一顆7萬或牙橋6萬

2.拔上排兩顆牙,戴蒙16萬含骨釘、隱適美21萬

因為我有顎關節問題(張嘴會有卡卡聲)建議隱適美,如果選戴蒙療程到一半改隱適美要再加6萬

然後讓我獨處一下之後就直接問我:

偏向哪一種方案?頭期要付現、匯款還是要刷卡?刷卡要額外收3%手續費喔!

現金沒有帶夠的話,這裡有匯款單,你可以填完之後再拿單子來或是樓下ATM轉帳!

我:現在就要做決定嗎?我要再考慮,回家和父母討論一下(推託之詞)

助理:你應該是存了一筆錢才決定要矯正的吧?都是成年人了可以自己決定啊!我們可以分期付款的喔~

在各種逼迫現場簽約付款的情況,我還是逃出來了

原來一開始在電話裡問的確定要做是指確定要在我們這家做嗎,而不是要不要矯正這個決定

其實一開始在等醫生的當下,看到另一位也是諮詢矯正的女生,當下被逼迫簽約付款,他也問了一句現在就要決定嗎?助理說:對啊,現在就要簽喔,樓下有ATM喔~ 然後女生就直接下樓領錢了

當時心想不太對勁,但還是想諮詢看看才留下,沒想到是助理直接踩爆我的雷點

總之當下讓我很不爽,我都還沒消化那些炸量的資訊就要立刻下決定,我來諮詢就是要了解我的情況再決定,不然"諮詢"是幹嘛用的?直接進診所上矯正器就好了啊!而且拔牙或磨牙或植牙這些不可逆的動作都對我很重要啊!我想再多思考一下不行嗎?

寫到這邊氣噗噗,部份敘述帶有強烈情緒,可能造成不客觀,請見諒XD

 


 

2018.07.06

隱藏在師大附近民宅裡的全方位牙醫診所

諮詢上一家後幾天,在思考到底要不要直上隱適美時

在各大討論板看到師大全方位曾醫生的推文

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打電話約時間諮詢,畢竟矯正ㄧ做下去就是十幾二十萬也要花個兩三年時間,一定要選間讓自己舒服踏實的

慶幸約到當週五晚上,報到之後稍微等了一下就被帶去全口X光掃描,收費1000

診間有好幾台診療椅,同時有好幾個醫生在治療

一叫到我還沒坐到診療椅上,曾醫生就叫我嘴巴張開、閉起來,一邊左擺右弄一邊說:你這個案子很困難啊...

難道我要被網路上盛傳會直接退貨的曾醫生退貨了嗎?!

然後躺到診療椅上,曾醫生就去巡視別的醫生了

等了一下曾醫生巡完一輪回來,仔細看了牙齒和X光片:你這個case真的有點難度...(醫生你這樣讓我很害怕)這樣吧,不拔牙排整齊就好,預計一年多,我們來試試看!

之後助理在櫃檯跟我詳細解釋情況

使用傳統金屬矯正器,不拔牙,但至少會打上排兩側兩支骨釘,人中和下巴骨釘看情況,矯正完後若牙縫過大再另外去做牙齒擴大

總共11萬含骨釘,沒有頭期款,平均每期8000,確定要做之後約時間上矯正器在繳第一期費用就好

兩張X光影印本讓我帶回去紀念

老實說在網路上看了各式各樣的矯正方式,本來不打算選傳統式的,但不知為何曾醫生給我一種很能信任的感覺,最後猶豫了幾天決定選全方位來矯正XD

※給各位考慮全方位矯正的人特別說明一下,全方位牙醫診所是教學中心喔!所以會有很多醫生輪流看診,基本上如果固定約同一個時間(ex每個禮拜三晚上七點)高機率是同一個醫生看,曾醫生都會在旁邊指導。偶爾會是曾醫生親自處理,蠻不一定的,可接受這樣安排再去矯正!

 


 

不知不覺打了好多~以上有些記憶久遠可能有順序錯亂的地方,但心情是沒錯的!!

我算是不太會提問的病人,躺上診療椅之後醫生要幹嘛我都可以,最終目的是好的就好

但第一間諮詢下來整個感覺都被助理的怎麼付錢?錢錢錢錢錢錢給打亂了

到了全方位才會覺得醫生很親切,是真的在關心我的牙齒,跟上一間截然不同,才會決定不找下一間了直接在全方位做

但全方位也有缺點:人太多

不過我覺得難免會等啦,畢竟每次回診都是看情況做下一步動作,有時要處理很久不免會耽擱到

找一間信任且能溝通的醫生很重要!!

 

最後再提一下

我最開始萌生矯正的念頭是因為外觀,健康什麼的是其次

之後開始關心相關文章才發現一切息息相關

牙齒亂→清潔容易有死角→導致牙齦、牙齒生病→壞到一定程度連假牙都不能做

    ↑↓(互相影響)

間接導致其他身體問題

牙齒是陪我們一輩子的,壞了就長不回來,一定要好好保養

後悔小時候沒有好好刷牙,也後悔沒有早一點矯正,現在就不用承受這些痛了XD

以後的自己會感謝現在及時做這個決定的自己~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蓁蓁蓁 的頭像
    蓁蓁蓁

    蓁蓁蓁

    蓁蓁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